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

RAC display

為了增加刺激感且節省大家的時間
影片速度有加快兩倍
影片品質不好,請大家見諒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大大您好
    我是Eason
    最近想要接觸鱂魚
    不過在水管都看不到滿意的魚
    想請問你是不是有在專攻鱂魚
    如果有機會的話
    是不可以跟您認識一下
    跟你討教魚經外
    不曉得你有沒有在讓售魚支
    我特別愛你影片中這種體態的魚支
    像是漂亮寶貝等等的
    不曉得你有沒有類似的魚支可以出讓?
    還請問大大該怎麼稱呼才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~Eason
    很高興你對鱂魚也有興趣。
    我也不算專攻鱂魚,我只是超級喜歡養漂亮寶貝而已,所以我目前手上只有漂亮寶貝而已。
    說討教我是不敢,我已經把我個人的飼養經驗大多都放在部落格上面分大家分享了,若是你有問題的話可以再提出來,大家再討論討論。
    目前我手上是還有幾隻多的小魚,不過因為還沒有性成熟,所以我也還沒有拿出來換飼料錢。畢竟養鱂魚還是要養對魚比較有趣。若是你想要的話,大概還要等一個月以上(因為現在天氣較冷,所以長得慢)。
    另外你喜歡這種N.屬體態的魚的話,我建議你可以到這個Blog http://nothobranchius.blogspot.com/
    裡頭有很多漂亮的魚,當然....國內水族市場沒有出現。
    另外最近李振陽大哥也有進口一些鱂魚,你可以到他老爹的板上去看看魚單。
    最後歡迎你投入無底洞的鱂魚深淵。
    另外稱呼我Hite就可以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te
    我可能要好一陣子才會正式開始養鱂
   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過年以後
    因為我習慣做好一些功課
    包刮設缸等等
    先前有玩過孔雀魚
    算是也退出江湖已久
    曾經養過60缸左右
    不過最後發現養太多竟然變成了魚的奴隸
    這次就不能這樣開玩笑了
    我想應該拿捏好"興趣"的缸數
    你還知道鱂魚界有那些玩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你的魚又大又壯
    越看越喜歡
    你另外知道那各水族館有比較多的鱂魚嗎?
    其實我養孔雀魚的時候還是最喜歡逛玩家的魚室
    通常會比水族館來得過隱
    聊養魚經也比較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Eason大哥的讚美。
    相信大哥你有養60缸孔雀的經驗,之後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。
    網路上有露臉的前輩也只有國寶大,其他沒露臉的我也不認識。我踏入鱂魚的時間算很晚,沒有結交到很多前輩。若大哥你之後有分享飼養心得,應該有機會可以拐到潛水的玩家出來。

    有鱂魚的店還真的不多見....
    台北我知道民權水街跟行天宮附近的信宏一直有鱂魚,
    台南歸仁的小小水族也會有。
    另外發財魚好像也會進 (聽網友說的)。
    我知道的就是這樣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