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Aphyosemion poliaki


Aphyosemion poliaki-(PLK) 波氏鰭,這是一隻非常有趣的魚隻。好像蠻多人叫Aphyosemion為二線,而這隻PLK是我第一隻接觸的多年生將魚,當時其實搞不太懂為何叫做二線。但是跟它相處了半年的時候才搞清楚二線的由來。原來這類的魚的體色蠻多樣的,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,他們身上有兩條黑粗線,所以叫做二線。


種魚
F1

但是這兩條黑粗線並非是一直的表現在體色,會隨著環境跟魚隻的窘迫程度而若隱若現。這隻魚非常的害羞,想要養的人我會建議給它們比較幽暗的環境,適當的躲避物,他們會像作迷藏一樣,突然跑出來給你看一下,然後就又躲起來。他們的體色真的還蠻迷人的,因為他的害羞不容易拍,所以讓我一直醞釀很久才跟大家分享他最好的一面。



可惜這張照片沒有一柱擎天的背鰭,只好來一張特寫。

跟種魚相比,這隻國中生的鰭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還有一件事要跟大家分享的喜悅是,他們肯賞嘴開口吃海豐e定紅的飼料,我真的是痛哭流涕阿 /(>m<)>rz

2 則留言:

  1. 前幾天北方的星空才出現XIP,現在你這又來了個PLK,是在搞多年生大PK嗎?!各個都是實力兼備的家伙,難分高下... 我也好想參一腳,明年來尬N屬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...忘了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在老爹的mckinna,fish soup 是為籌劃中的部落格取的名 ;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