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Austrolebias nigripinnis


黑珍珠(Austrolebias nigripinnis)
這隻也是台灣常見的一年生將魚,但是拍它我覺得很麻煩。
因為驚嚇到他的話身體的黑色素會馬上收縮變得慘白。
所以這次就只能再原缸內拍了,缸內的漂浮物,請大家眼不見微靜。
(如果水族館把魚養的好,大家就可以看他它漂亮的身影)

這隻是很典型的深潛型產卵的魚隻,每天都會圍在母魚旁跳舞的魚。
(不像Nothobranchius屬的公魚都直接推倒強暴母魚樣子)


母魚身上得斑紋一點都不輸華麗的公魚。

8 則留言:

  1. Hite大大您好
    您發明的繁殖利器"催情拖把"真是厲害,
    把它掛在缸壁類似鱂魚產卵拖把,
    不管是阿魯燕子還是橘子霓虹燕子都產卵了,
    謝謝您的發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祥爺,這不是我發明的。只是我把製作過程分享給大家看。養魚用功的人總是可以找的有用的資訊,所以這產卵是你自己的成就感。 恭喜喔,接下來還有很多關卡的挑戰喔。附帶一提,金魚老闆娘說我的聲音很像你,我也不知道是真的是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是新手,不知這一年生的魚真的只活一年嗎?外表很美,想要牠多活幾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這隻應該可以活超過一年沒問題(好好養,不生病),但是要超過三年比較難一點。N屬的就比較短命一點,但是也沒有一定一年就死。因為環境因素影想蠻大的,你可以看長庚大學的徐錦源老師的研究,有嚴謹的設計實驗敘述這件事情。

      刪除
  4. 哇噻!這魚好特別挺漂亮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驚艷得我忘記跟Hite說安安~請多多指教^^謝謝~

      刪除
  5. 請問這隻哪裡才買的到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