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這算是誤導消費者嗎?

無意間逛到這個網頁
放一張國寶大的書的照片是要幫忙打書嗎?  

不過感覺文圖並不茂......感覺很差

內容是要賣:  "日本產~美達卡型 鱂魚類魚種"  =Medaka=青魚=稻田魚......


它的基本長相應該事像這樣子吧.....


跟封面上的N屬將魚差很多

這代表賣家不用心呢?
(誠心建議可以請你把專業的法律訴訟團隊錢省下來  請個專業研究鑑魚團隊嗎?)

還是想幫國寶大打書而出此奇招呢?

沒有搞清楚的話可能有欺騙消費者的現象....

我只想要把真相告訴大家......

我都忙著整理科學文獻,應該沒有時間回應....

3 則留言:

  1. hite太強大啦!

    「本店忙著出魚,沒時間回應」 VS. 「忙著整理科學文獻,沒時間回應」,Dochi?

    反正立委選完了,目前也屬於蜜月期+新手上路期,就讓我幫你回應吧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te 兄

    本店忙著出魚,沒時間回應。忙著整理科學文獻,沒時間回應,真酸!給你 6 個酸梅!

    話說:【 日本產~美達卡型 鱂魚類魚種 =Medaka=青鱂魚=稻田魚 】 這句話裡的 " 美達卡 " ( メダカ ) 應該是指鱂魚,因為日本原生較為普遍的鱂魚是所謂青鱂魚、稻田鱂,所以 メダカ 指的是青鱂魚、稻田鱂。可是後來觀賞魚大量進口後就出現 " 卵生メダカ " 這個東西了 ( http://allabout.co.jp/gm/gc/46107/ ),這裡指的應該就是我們常說的卵生鱂魚,包括 1 年生及多年生。沒想到這幾年青鱂魚又流行回來了,メダカ 又變成青鱂魚了。OS :( 青鱂魚不知道算不算卵生鱂魚,一笑! )

    我知道你 「 忙著整理科學文獻,沒時間回應 」,所以沒回應的話我能理解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分類的東西要學者講話比較有分量,我這小咖只會養養魚,止自己的魚癢。
    還好我有找到學者的話,(http://magical-creatures.blogspot.com/2008/11/essay-oryzias-chinensis.html)。
    所以Medaka嚴格來說跟我們所知的鱂魚應該不是同一類的。
    日本人對這條魚真的是到瘋狂的一種程度,把它基因體解序,做出複製魚,還送它上太空。另外養出這麼多不同顏色的魚讓我相當驚訝!!當初誰會相信這條沒啥顏色的魚可以這樣的玩出這麼多樣化體色(跟孔雀一樣)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