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Aphyosemion striatum


五線鱂(Aphyosemion striatum)的原產地在西非的加彭國內,但它是一隻台灣比較常見的魚,它們算是魚品很好的魚,因為他們可以輕易的接受人工飼料。(只要不用馴餌就吃飼料的魚,我都會特別的感激它們) 此魚其實不太喜歡強勁的水流,而需要一些躲避物讓魚隻多藏。不過誰說多年生的將魚不容易中胡椒病,我總是多年生的將魚得胡椒病。幸好留了一些卵下來,養一段時間還是可以得到健康漂亮的成魚。
Aphyosemion striatum male
Aphyosemion striatum female

可是我很那悶,為何他叫五線勒?明明不只五條縱紋…(因為這樣的名稱讓我當初對將魚不熟悉的時候,五線,二線都一直搞不清楚。) 它身上的顏色主要是紅點與綠色所組成,我很喜歡它那身上的綠色,閃亮亮的,與紅點的對比色強烈。總之我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我辛苦養大的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