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Nothobranchius aff. polli 'Lubumbashi CI 2007'


這隻魚的種名尚未確定,所以只有屬名,且種名的位置用 "Lubumbashi  CI 2007" 這樣註記。
這隻魚還有一個名稱為。因為這隻魚為N. polli的近似種,所以稱之,Nothobranchius aff. polli 'Lubumbashi CI 2007' 。

目前這隻魚在2007年採集後進入水族玩家的市場,但是它尚未被正是的描述過而給與種名(Scientific name),所以無法照到一份正是的科學文獻可以瞭解它。所幸現在的網路發達,被我問到此魚的背景資料:
這隻魚在距離Kipushi Road DRC 1 km 的地方被Meier Levi採集到,在2007年所被商業輸入德國。在德國的Alexander Dorn 這位N屬將魚愛好者所繁殖而流通到世界上。 感謝(Kiril Kardashev提供這個故事)



這隻魚我只有一隻公魚,當初看到他的背部那幾塊特別大的魚鱗讓我覺得非常的訝異,因為從來沒有看過N屬的魚會有這種特徵,一度以為這是一隻畸形魚。但是精過我搜尋了網路上的文章,看到別人的魚也是有這樣的形態,讓我放心不少。到底這樣的構造是不是在生殖行為上有幫助(公的比較猛),就不得而知了。
http://www.killi.ru/gallery2/v/nashe/20070816/hgjgv.jpg.html


這隻魚的體色不像漂亮寶貝一樣是橘紅色,反而是酒紅色,偏暗色。所以必須要給與一些適當的水色,魚才會好看一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