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不知如何出現的魚病


前陣子的魚缸內的魚有些異狀,一隻紅蓮燈莫名的鰓蓋有白色狀分泌。

另外一隻公的紅鼻剪刀的臀鰭上有異物(看起來像寄生性橈腳類-錨蟲)

因為我半年來幾乎都沒有買魚了,應該不會有外來的魚病入侵。

所以我當下就開始關燈抓魚了鏡檢了 (三呎草缸要抓魚是件艱難的任務阿!!)

首先看那疑似錨蟲的:

當我把魚放在顯微鏡下看時,看起來實在不像錨蟲(不會扭動)。

另外我使用屈X氏賣的高級粉刺夾 (若沒錢買上千元的5號鑷,可以參考看看)

把這異物挑起仔細看,好像是鰭條的突出物(還有鰭條的色素)。

所以我後來還給這隻紅鼻剪刀清白,無罪開釋,放它回魚缸。

這該不會是它辛辛苦苦長出來的加拉辛勾吧 XD


但是接下來的紅蓮燈就.....壯烈犧牲了。(希望它的死沒有白費)

已經把鰓蓋撥離了
魚的鰓蓋縫有白色不明物體,我解剖後發現,這白色不明物體似乎是分泌物。

仔細把塞翻出來看,鰓絲末端好像有病變,看起來就像是整個融為一片。


可能我之前的莫名浮頭死亡的紅蓮燈就是這樣死的。

我沒有修過魚病學,有人知道這種病的起因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