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雙燈人生二部曲~ 紅鼻剪刀+紅蓮燈 2~3週大


養了快要兩週的魚,魚還是很小,長得好慢阿......(三週還比孔雀魚苗還小隻=.=)


而且現在天氣還是很冷,害我不敢丟在一呎缸粗放養,依舊用小盒子養,結果魚死了也不少。


現在全部大概只剩下30支左右吧。


等到可以跟大燈一起游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了…


現在的魚已經長得夠大可以吃豐年蝦苗了,但是我還是不敢餵太多,怕它會撐爆。


之前的不明原因造成的駝背我還是搞不清楚,現在溫度調下來一點,看能不能改善。


依照我飼養的經驗,大約紅鼻剪刀母魚休息三天就可以再產卵了。


不過它的產卵量目前我估計大概只有100顆左右,但是孵化率更低,約30%。


再加上他們長得實在很慢,難怪沒有漁場想要做人工繁殖,實在沒賺頭。


若是能像石斑魚那樣一次產數萬顆卵的話,養吋苗的時間也差不多,那就爽翻了…呵呵


獻上他們的成長圖:

兩週大
三週大

另外這是我目前為止孵最成功的一次
大家可以算算有幾隻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